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坚持“三个围绕” 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23-03-21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注重在学习上增温加力,在宣传上有声有色,在监督上持续发力,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研讨交流发言时表示。

涡阳县纪委监委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坚持“三个围绕”,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围绕“领会精神实质”下功夫。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及时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青年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交流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交流研讨,推动学习领会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围绕“提升宣传效果”下功夫。线上用好“清风涡阳”微信公众号、涡阳县纪检监察网等平台,积极转发党的二十大相关宣传报道;开展“聚焦二十大•大家谈—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挑选优秀内容在“清风涡阳”微信公众号进行了集中发布。线下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结合驻村走访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下功夫。印发《关于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的通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督重点任务清单》,明确4个方面15项具体监督内容,强化“室、组、协”联动,充分运用明察暗访、调研督导、约谈提醒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成立监督检查组34个,开展监督检查72次,累计发现问题19个,全部督促完成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涡阳落地生根。”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