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不能让污水“搅”了群众的好日子

时间:2023-03-21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怀远县榴城镇张沟村公共厕所外墙后,三格式化粪池连着2.2米高的排气管,村民自发组建的志愿服务队定期清理化粪池。据张沟村党支部书记万贵凯介绍,清理后的粪污按照“就地处理、就地利用”的原则,用于浇灌小菜园、农田,经济又环保。

然而就在数月前,这里还是另外一番场景。

2022年9月6日下午,蚌埠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培均带队前往怀远县榴城镇张沟村开展“背包式”巡察,走到村民孙敦庭家附近时,一阵阵恶臭引起了巡察组人员的注意。

“你好,老乡,这附近一阵阵恶臭,知道什么原因吗?”组长王培均敲开了孙敦庭家紧紧关闭的铁门。

“不远处有一个公共厕所,化粪池小,满了容易溢出来,导致污水横流。这不,污水顺着地势淌到了我们家门口的这口水塘,臭气熏天的,特别是连续阴雨天气,那气味更加难闻了......”

“人居环境关系着群众切身利益,改善人居环境不仅是增强群众幸福感的大事,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任务。”“背包”巡察组在实地察看现场后,立即召开组务会进行讨论。

会后,巡察组第一时间前往张沟村村部,向党支部书记万贵凯简要说明了情况,要求拿出具体举措,尽快整改到位。万贵凯现场承诺立即对公共厕所化粪池进行整改,确保污水不再外流。

没多久,村里协调的吸粪车就缓缓驶向公共厕所,很快便把化粪池的粪便吸干净了。围观的村民纷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咱们张沟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即将拉开序幕,村里已经计划对公共厕所化粪池进行升级改造,改成卫生清洁的三格式化粪池,到时候粪污问题会彻底得到解决。”万贵凯激动地向村民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开展村(社区)‘背包式’巡察,就是要近距离直达群众身边,第一时间出击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可不能让这小小的污水‘搅’了群众的好日子!”王培均欣慰地表示。

据统计,在十二届市委第二、第三轮巡察中,市县巡察机构紧盯群众“急难愁盼”,联动开展对村(社区)“背包式”巡察,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完成居住环境、特困保障、幼儿教育、资产管理、营商环境等各类立行立改事项190余件,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