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聚焦“关键少数” 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时间:2023-03-20 16: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将你单位2022年以来领导班子成员受到函询情况反馈如下……请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督促该同志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近日,宁国市纪委监委分别向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发函,要求其按照有关规定,督促相关人员在民主生活会上把群众反映、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说清楚、谈透彻。

“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聚焦‘关键少数’,紧抓主体责任。”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超说道。近年来,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意见,通过定期提醒、谈心谈话、廉政约谈、制发提示单、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等方式,推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政治意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2022年以来,累计发出提示单32份,督促38名受到谈话函询、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

在压实主体责任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坚持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一体发力,积极发挥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派驻纪检监察协作组机制作用,着力强化“上对下”的监督,构建全覆盖、立体式、近距离的监督格局。

此外,该市还注重在建章立制、规范运行、常态长效上功夫,对《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等内容进行再细化、再实化,逐条逐项明确责任,定期制发工作提醒函,做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同时,针对日常监督、市委巡察、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着力构建“及时反馈-全面整改-教育警醒-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的模式,通过“对症下药”、综合施策、举一反三,力争做到以点带面,以系统思维强化综合施治。2022年以来,累计开展“靶向式”教育103次,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4份。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在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