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巡察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时间:2023-03-20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反馈的39个问题,请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认真对待,逐一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真抓实改,坚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前不久,天长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后士海在向该市卫健委党组的巡察反馈会上,就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近年来,天长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严格落实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该市自党委换届以来已开展三轮巡察,发现137个党组织问题2278个,党员干部问题线索80件。

紧扣“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天长市针对市直单位、镇(街道)、村(社区)等党组织的不同特点,分别制定“三个聚焦”重点监督清单,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瞄准监督重点,破解监督难题。“无论巡察对象怎么变,巡察聚焦的重点始终保持不变,通过‘三个聚焦’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天长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巨华说。

紧盯“关键少数”,形成震慑效应。领导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天长市牢牢把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政治性,通过政治巡察督促他们带头做到对党忠诚、正确用权、担当尽责。“从首轮巡察开始,我们就将‘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在巡察报告中单独列出并向市委汇报,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天长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在前三轮巡察移交的80件党员干部问题线索中,涉及‘一把手’的有35件,占比达43.75%。

紧抓“急难愁盼”,为民排忧解难。“以前老百姓办理医保业务都要去市医保中心,现在只要带上相关资料和身份证件,在镇上医保服务站就可以办理,非常方便。”天长市永丰镇医保管理员宗伟告诉我们。天长市在首轮巡察市医保局党组时,巡察组了解到群众办理医保相关业务不够顺畅等问题,巡察期间就督促医保局拿出措施立行立改,该局很快就出台了《天长市医保公共服务“一刻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方案》,将高频次医保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站、点办理。三轮巡察驻点期间,巡察组累计为民办实事32件,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现问题的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巡察反馈后我们紧盯整改不放松。截至目前,到期应完成整改的1429个问题,已经整改1392个,到期整改完成率达97.41%。”天长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