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以述压责以评促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19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实际来看,精准化依然是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监督内容泛化、不聚焦、不具体的问题依然存在。”

“市县派驻机构在履行职责方面还有差距和不足,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不强,要对‘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做到心中有数,把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作为重中之重,敢于动真碰硬、敢于监督执纪,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3月17日,阜阳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派驻(出)机构负责人述职点评会,8个县(市、区)纪委监委和4个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就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现场口头述职,其余人员采用书面述职,总结成绩亮点、正视短板弱项、提出整改举措。

述职点评会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由市纪委监委主管领导对述职人员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现场对症下药开出“药方”,提出工作建议。现如今,述职点评已经成为该市纪委监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抓出成效的常态化机制。

“此次述职对我来说既是一次年度工作成绩的‘全面盘点’,也是对问题症结的‘精准解剖’,点评坚持问题导向,直击要害,提出的工作建议对我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颍州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单迎娜在口头述职后感慨道。

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晓金表示,这次述职点评会不仅为我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共同提升的机会,更是启发我们思路,传授我们如何更好地开展派驻监督工作。作为派驻机构负责人,将以此次述职点评会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工作质效。

“通过‘述’实绩、‘评’实效的方式不仅促进了交流,还压实了责任,营造了奋勇争先、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定期不定期通过“述职+点评”的形式,持续为各县(市、区)和派驻(出)机构把脉会诊,并注重深化述职点评结果运用,适时对述职点评指出的问题进行“回头看”,避免“一述了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