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枞阳:“监督一点通”让人居环境“一键美颜”

时间:2023-03-21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监督一点通’真是高效便捷,反映的问题当天就解决了!”近日,家住铜陵市枞阳县项铺镇边山村田埠组的疏先生由衷感慨,并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给了一个非常满意的评价。

事情追溯到3月7日,疏先生发现自己所在的村里,垃圾集中投放点堆放了好几天的垃圾也没人来清理,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和居住环境,于是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进行反映。

接到投诉后,项铺镇纪委立即与边山村委会联系,并组织人员进行实地查看。经调查了解,负责该村卫生环境的环卫公司因人员变动等原因导致工作交接疏漏,未能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经过沟通,环卫公司当日即安排人员清运垃圾,村居环境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问题解决后,项铺镇纪委对疏先生进行电话回访。

“之前村干部上门宣传,我知道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当时还无所谓,这次遇到问题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在平台上反映,没想到解决得好又快,纪委真是实实在在为咱们办事,必须点赞!”疏先生满意地说。

民生无小事,办好暖人心。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好帮手”,也是规范基层权力运行的“观察哨”,不仅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投诉渠道,也架起了干群沟通的“连心桥”。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为推动平台从“用起来”向“用得好”提升,充分调动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等基层监督力量,以线上可投诉、全程可追踪、结果可评价的全流程闭环机制督促各乡镇、相关部门认真履职,抓好投诉办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并安排专人加强平台的运行监督,定期梳理各乡镇平台信息公开、宣传推广、业务办理情况,每周通报平台访问量、发布量、注册量和满意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群众的关切和诉求得到妥善解决。

截至目前,枞阳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群众访问量已达1131万余人次,共收到群众投诉235件,已办结232件,群众满意率达95%。(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