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阜南:占道经营路难行 一“点”就“通”解难题

时间:2023-03-21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桥北头辅路上有商贩卖树占道经营,导致行人车辆拥堵,有时还会发生刮碰,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请你们给予解决.......”近日,阜南县地城镇一群众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相关情况和诉求,“接单”后,该镇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实地核查。

经现场核实,该投诉问题属实,前来买苗木的群众将电动自行车和三轮车随意停在路上,使原本不宽敞的道路更加拥挤,部分辅道被占据,成了“忙道”,导致通过该路段的行人和车辆通行困难,也造成了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该镇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在大桥附近空闲地段设置临时苗木交易市场,解决了商贩经营难题和交通堵塞问题。同时,该镇举一反三,对辖区其它路口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

“‘监督一点通’真是一‘点’就‘通’,拥堵问题解决了,现在出行方便了,真是为我们百姓办了‘好事’。”接到回访电话的群众开心地说道,并在平台评价非常满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据了解,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信息化、数字化手段为支撑,不断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精准掌握基层治理“活情况”,推动民生问题“快整改”,将群众身边的一件件“烦心事”及时办结,切实打造群众身边的“掌心服务站”。平台运行以来,累计访问量1095.4万人次,发布各类信息8.3万余条,受理群众投诉件780件,办结771件,办结率98.8%。

“群众反映的事情虽小,却件件关乎切身利益。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平台宣传推广力度,真正让监督下沉更深、落地更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