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用心用情主动监督 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时间:2023-03-21 15: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这个路况,我们开车过桥转弯到这里时肯定有安全隐患,搞不好就占了对面来车的路,还很颠簸,村里能否借此机会,帮忙将桥梁转弯处的下坡路面加宽一点?再将转弯处那一段低洼路段抬升一下?”

近日,岳西县姚河乡纪委负责人在下乡督查护林防火工作,路过沈桥村田畈组时,听到一些群众正在围着沈桥村的村干部激烈讨论着什么。

乡纪委负责人停下了脚步,向在场的沈桥村干部了解后得知,该居民组有处山河沟,原有一座供车辆、行人通行的老桥,由于年久失修已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了有效化解该组群众的出行安全风险,今年该村特地申请了交通危桥改造项目,拟建设一座长8米,宽7.5米的通行桥梁。前期通过勘察、设计、招标,眼下该桥梁施工已进入尾期,只要天气条件许可,半个月后即可完工验收通车。但今天部分周边群众向村里反映,受现有山地地形限制,过桥转弯处出现了新的安全隐患,强烈希望村里借这次修桥的契机一并予以解决。

“既然新修桥梁是为了保障周边村民出行安全,现在群众有担忧和实际需求,我们就要想办法一并解决,干就干好,干到群众满意!”随后乡纪委负责人督促乡分管负责人、沈桥村两委、工程设计、监理和施工人员及时现场勘测论证、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会商。在征求该组群众意见并表示认可后,最终研究确定了采取增扩转弯直径、提升低洼路面高程、加设交通警示提醒标语等改进措施。

据了解,目前该桥梁改进措施已经完成实地测量和图纸设计,即将施工。“待工程竣工通车后,我们还将开展群众回访,确保项目建成后受益群众的认可度。”姚河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据悉,岳西县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方面,已完成从被动“接访”到主动“下访”的转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以及腐败多发易发领域,常态化开展“嵌入式”“全链条”督查,强化“室组地”联动发力,灵活采用明察暗访、蹲点监督等措施,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突出问题,持续加大对各项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针对查处的“微腐败”典型案例,聚焦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及时召开专题廉政会议或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全面压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今年以来,该县已开展各类日常监督50余次,推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1件。(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