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包河:移风易俗倡文明 革除陋习树新风

时间:2018-06-06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移风易俗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运用多种手段破除农村陈规陋习、提升村民素质观念,建设文明乡风。

“仁得友,善得真,礼得贤,诚得信。”大圩镇以沈福老街为背景,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家风家训文化墙,精选8个主要家族的家训,绘制36幅画印上墙,同时,对沈氏族约及村规民约、大圩好人事迹等进行集中展示,用家训家风教育村民,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外,大圩镇征集家风小故事,编印了《大圩镇家风家训故事汇》,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价值观念,外化为行动自觉。

包河区大圩镇党委要求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并严格约束家人,婚丧嫁娶一律从简,不铺张浪费。各村建立健全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自治组织,引导群众自我管理。在发动群众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明确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详细标准、具体项目和流程,并在宣传栏公开。制定并公布《村规民约》和《村民文明准则》。

同时,大圩镇成立文明祭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各部门和各村开展文明祭祀工作。根据《合肥市殡葬管理办法》,出台《大圩镇殡葬管理实施细则》。在清明节前后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以及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