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六个一”抓好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18-06-06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界首市各级党组织在突出单位和行业特点的基础上,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普遍开展“六个一”活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法纪意识。

组织一次现场参观。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赴阜阳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九龙教育监狱、界首市党内政治生活馆等廉政教育和金寨红军广场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进一步强化全市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新时代“好干部”,目前已组织开展各类警示教育、党性教育近百场,受教育党员干部5000余人。

开展一次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有针对性的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庭审旁听活动,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通过本地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廉政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结合案件特征和发案领域,组织不同领域的党员干部参加庭审旁听活动,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以达到“庭审一案,教育一片”的教育效果,督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守好纪律红线,保持洁身自好,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开展一次专题辅导报告。结合十九大精神宣讲,组织“心中有界”宣讲团成员巡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敲响廉洁从政警钟,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认清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增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宣讲760余场次,受教育8000多人。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广大党员干部中牢固根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念,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在党意识,树立共荣感、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党尊崇党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在特定的历史场景找回曾经自己向党旗庄严承诺,不断反思“我是谁”“为了谁”“做了什么”“要怎么做”,从而在铭记重要历史时刻中进行党性体检,在重温入党誓词时坚定理想信念,为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事业注入不竭动力。

开展纪律教育“每月一考”活动。市纪委监察委机关统一下发通知,制定计划,由各级党组织每月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通过“以考促学”,推进党员干部都能熟练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和党风廉政知识,不断营造学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达到“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预期目标和良好效果。

开展一次“家生态”活动。丰富“家生态”系列家风家教活动内容和形式,通过开展“一封家书”征集、家人共读廉政书、家属座谈会、签订“廉洁治家”承诺书等系列“家生态”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廉守家、以贤为美、以孝为荣、和谐建家,持续筑牢家庭廉洁防线。抓住节日节点,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督查和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教育,提醒党员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廉洁过节。(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