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被“双开”;成立执纪监督工作组……

时间:2018-06-04 17: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见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5月26日—6月03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局北区房建处处长王成接受审查调查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局北区房建处处长王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北

部署开展八届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回头看” 工作

近日,淮北市出台实施方案,召开专门动员培训会,部署安排八届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

根据实施方案,淮北市委5个巡察组将于5月底至8月底,对濉溪县10个镇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

淮北市相山区南黎街道办事处学院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丁言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北市相山区南黎街道办事处学院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丁言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北市纪委监委)

宿州

成立执纪监督工作组

日前,宿州市纪委监委按照“整合力量、优势互补、增强合力、有利工作”的原则,成立8个执纪监督工作组,每组3人,每组由一个纪检监察室负责联系指导开展工作。工作组的三项职责为:开展各种督查、检查;组织案件初步核实或参与案件调查;市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宿州: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宿州埇桥区蒿沟乡巩家村党总支书记张祥联违规操办其孙女“剪满发”(当地习俗)喜宴问题。

二、灵璧县高楼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经理李安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报销就餐费用问题。

宿州:通报二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灵璧县渔沟镇磬云村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

二、泗县墩集镇汴河新村原党总支委员、村报账员贺宣江侵占集体资金、截留农业保险理赔款问题。

蚌埠

出台《2018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日前,蚌埠市纪委监委出台了《2018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以适应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阜阳

列出扶贫领域问责负面清单

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印发《阜阳市扶贫领域问责负面清单》,所列情形包括4方面47条内容。

界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省纪委监委和阜阳市委批准,阜阳市纪委监委对界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第十三届界首市委候补委员、政协常委李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李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大操大办其母丧礼,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李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以身作则,模范遵纪守法,但其理想信念丧失,党纪意识和法律意识十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依照有关规定免去其界首市政协委员、常委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淮南

刘惠深入淮南市和凤台县、潘集区、八公山区、谢家集区、毛集实验区调研

5月29日至3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深入淮南市和凤台县、潘集区、八公山区、谢家集区、毛集实验区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执纪审查安全工作。调研期间,他主持召开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还到部分机关、乡镇、社区、企业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滁州

全椒县发改委原党组书记唐陈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滁州市监委、中共全椒县委批准,中共全椒县纪委、全椒县监委对全椒县发改委原党组书记唐陈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唐陈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服务对象烟酒、违规公款吃喝;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如实说明函询、谈话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在“小金库”中报销个人费用;违反群众纪律、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收取服务对象赞助费,设立使用“小金库”;违反工作纪律,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生活纪律,贪图享乐;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贿犯罪。

唐陈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观念、法律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全面破纪,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全椒县委批准,中共全椒县纪委、县监察委员会给予唐陈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组织开展新提任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新提任(转任)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全市2016年底以来新提任(转任)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周恩来的家风家规》。(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当涂县护河初中校长戎绍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

二、含山县东山中心学校校长裴善林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芜湖

繁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管理股股长贾怀东(副科级)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繁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管理股股长贾怀东(副科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召开全市2018年度巡察整改测评会

近日,宣城市委组织召开全市2018年度巡察整改测评会。会上,2017年被巡察的市规划局、市环保局、市科技局等18个市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逐一亮相,依次报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会议还邀请了163名“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和市直二级机构负责人等社会各界代表当“阅卷人”,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测评打分。

郎溪县人民医院院长高钱贵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郎溪县人民医院院长高钱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根据铜陵市委统一部署,5月28日起,市委各巡察组陆续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目前,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已全面展开。

池州

开展公安系统“排查廉政风险,树立清风正气”专项活动

日前,池州市部署开展公安系统“排查廉政风险,树立清风正气”专项活动,紧盯廉政风险和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进一步查找制度漏洞,加强防控措施,全面规范权力运行,夯实廉政风险“防火墙”

安庆

安庆:完成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两个专项巡察反馈 发现问题798个

日前,安庆市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两个专项巡察反馈。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向相关县(市、区)委、被巡察单位传达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出整改要求,签订了整改任务书。巡察期间,共谈话3456人次,受理来信、来访、来电324人件次,发放调查测评问卷4262份,入户调查869户。共发现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问题798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72件。

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陈良跃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陈良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向黄山区两家医院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黄山市委统一部署,5月31日,黄山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分别向黄山区人民医院和区中医院反馈巡察意见。

通报二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歙县璜田乡沙坦村党总支书记吴荣辉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

二、歙县璜田乡沙坦村支委兼文书潘佶煜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