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接受吃请打招呼 公权私用触底线

时间:2018-06-28 1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线索来源】

2017年12月12日,六安市裕安区纪委接省委第六巡视组交办问题线索,反映区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邬某插手苏埠镇70MWP光伏扶贫项目施工分包等问题。接到问题线索后,区纪委立即开展核查工作。

【情况调查】

经查,为了承接裕安区70MWP光伏项目劳务分包,2017年3月23日,安徽金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老板万某在酒店宴请中标单位项目部负责人董某等人,同时邀请业主单位区城投公司总经理邬某参加此次宴请。邬某在参加宴请时,给董某打招呼要求给予万某关照,而后万某顺利承接裕安70MWP光伏项目劳务分包。

【处理情况】

2017年12月28日,邬某被立案审查。2018年3月,区纪委给予邬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违纪者说】

“当时我受邀参加宴请,并不知道万某出于何种目的,因为我和万某早已相识,碍于面子就去了,客观来说,万某分包了裕安70MWP光伏项目部分劳务,与我打招呼也有一定关系,今后我一定吸取教训,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牢记纪律约束,守住底线....。”

【执纪者说】

千里之提、溃于蚁穴。“舌尖上的腐败”看似是小事,是吃吃喝喝的小问题,却是值得我们高度警惕的大问题,它不仅影响着社会风气,同时也败坏了党风政风,影响着公平正义。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始终牢记“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带头遵守六大纪律,杜绝“舌尖上的腐败”,明纪于心,警钟长鸣。(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