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私留油卡“心痒痒” “揩油”局长被处分

时间:2018-04-17 15: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群众举报】

2017年12月,接群众举报,蚌山区统计局可能存在“私车公养”的问题,蚌山区纪委立即组成核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核实。

【情况调查】

2016年2月14日,蚌埠市蚌山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蚌埠市蚌山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对蚌山区公务用车全面封存。调查组调查了解到蚌山区统计局虽按规定将公务用车封存,但公车加油卡还由原统计局长司福如保管。掌握该信息后,调查组来到相关加油站查看加油录像资料,录像显示是原统计局长司福如在用公车加油卡为自己私家车加油。调查组迅速将该重要证据予以固定。

在铁的证据面前,司福如坦白交代了违纪事实,坦言,“自己在公车改革后没有上交公车加油卡,每天看着揣在怀里的加油卡,心里不免有些痒痒,便借机揩了公家的油,以为每次加油百多元不算多,心里也就不当回事。”直到2017年12月8日,已累计私用单位油卡48次共计7751.21元。

【处理情况】

2018年3月7日,经蚌山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司福如同志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违纪者说】

正如司福如在悔过书中写道:“我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公职人员的集体形象,也暴露了我纪律观念淡薄,没能严格要求自己,平时党章和八项规定停留在表面的学习上,根本认识不够深,在此,我感到深深的愧疚和歉意……”。

【执纪者说】

“勿以恶小而为之”,律己的“弦”松不得。加一次油不过百元看似“小事”,实为“特权思想”在作祟,“己不正焉能正人”。公车改革的初衷,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杜绝“车轮上”的腐败,“揩公家油”是对党纪的藐视。党纪的红线一旦被越过,欲望的“闸门”就会被打开,防腐的思想“堤坝”便会溃泻。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严三实”学习活动中提出的明确要求。“揩油”局长“揩来”党纪处分,深刻警醒着我们,反腐败没有终点,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蚌埠蚌山区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