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最多跑一次”用创新成果增强群众获得感

时间:2018-04-16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征程,需要新精神;新跨越,需要新作风。在“繁文缛节”上做减法,全面深化“只跑一次”改革。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以服务民生、服务发展为主线,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不断提高政府效能,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

峨桥镇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制作宣传栏、印制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推动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落地生根。

将办事流程、小微权力清单二维码等印制在了扑克牌上,并制作了精美的《办事流程》折页和《峨桥镇权力制约“小微权力”工作手册》、《三山区峨桥镇“小微权力”清单》。

建设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平台,着力打造事项明晰、流程规范、监管有力的“互联网+小微权力”运行体系。

为了适应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需求的便捷化、优质化发展趋势,三山区峨桥镇着力创建村(居)便民服务大厅。

村(居)实行集中办公,使群众进一道门办完所要办的事

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向村民说明收费具体事项与收费标准

向居民推广使用易户网及其移动端APP“城市令”办理业务。

工作人员正在向居民详细介绍“一卡通”的使用方法

工作体制的创新既明晰了干部的权力边界,也方便了群众办事,畅通了监督渠道,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权益,真正做到权力来自人民、权力服务人民、人民监督权力,提升群众在改革发展中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芜湖市三山区纪委监委 胡苹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