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强化廉政教育筑牢“不想腐”堤坝

时间:2018-04-17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制作播放警示教育片、编写典型案例剖析材料、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无为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正面示范引领和反面教材警示作用,不断提升廉政教育针对性,努力构筑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强化教育引导,让遵规守纪成为自觉。将党章、问责条例和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必修课,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县委党校各类主体班教学必学重要内容。通过以讲党课、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等方式,深入开展爱岗敬业、廉洁奉公为主题的党性党风教育;举办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党内法规理论教育;利用各种会议、讲座等形式,开设廉洁教育课堂,有针对性的开展纪律教育,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学习效果,让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剖析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县纪委梳理近年来查处的本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忏悔录,深入剖析涉案人员蜕化变质的原因,组织撰写典型案例剖析材料,汇编《警示教育案例选编》,拍摄制作警示片《“水”之祸》,发送全县各单位组织观看,引导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督促各党委(党组)将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学习的反面教材,并注重从典型案例中查找制度漏洞,分析原因,防微杜渐。

加大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县委建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抓细抓实作风建设。县纪委紧盯“四风”问题新变化、新特点、新表现,认真谋划,全面整治作风建设顽疾,持续深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规定监督检查。利用省市县三级纪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第一时间通报曝光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努力构建“不能腐”有效机制。2018年1-3月,县纪委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人,3次对查处的“吃喝风”、“公车私用”等典型案例集中通报。

多管齐下,警示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先后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塌陷》和《“水”之祸》等警示教育片,并开展座谈讨论、撰写观后感等活动。开展“体验式”警示教育,900余人次前往白湖监狱、巢湖监狱,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开展“情景式”教育,先后组织县、乡、村三级党员领导干部1300余人次参观市反腐倡廉教育馆。开展“对比式”教育,有针对性地组织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村干部等670余人次,分批到县法院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