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教育帮扶应节俭 违规饮酒被查处

时间:2017-12-27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群众举报】

2017年3月12日,根据群众举报和省委第二巡视组交办,望江县第二中学政教处主任何学平等在望江县赛口中学开展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活动时,违反相关规定,中餐违规饮酒。在接到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后,望江县纪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对此问题线索进行核实。

【情况调查】

经查,2017年3月11日上午,望江县第二中学政教处主任何学平,政教处副主任、高三年级部主任常结斌,政教处副主任徐结根等一行到望江县赛口中学开展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活动。活动结束后,赛口中学安排何学平一行到赛口镇小雨天饭店就餐。期间,何学平、常结斌、徐结根以及赛口中学校长方含乐、赛口中学副校长曹文剑、赛口中学教科室主任郑知杰、赛口中学教师汪立饮用白酒。

【处理情况】

2017年3月28日,经望江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以上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安徽省《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的规定》,给予赛口中学校长方含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第二中学政教处主任何学平、第二中学政教处副主任、高三年级部主任常结斌、赛口中学副校长曹文剑、赛口中学教科室主任郑知杰党内警告处分。

望江县教育局党组给予第二中学政教处副主任徐结根和赛口中学教师汪立(非中共党员)行政警告处分;第二中学校长殷国斌同志作出书面检查;望江县纪委对该县教育局党组、纪检组进行了通报批评。

【违纪者说】

望江县第二中学校长殷国斌在书面检查中说:“作为望江县第一块牌子的省级示范高中,教职工理应在遵规守纪、教书育人方面做出表率。但由于平时忽略了思想和纪律教育,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条禁令等宣讲不够,要求不严,导致了该事件的发生。我将号召全校教职工以此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师德教育,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执纪者说】

自我省“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均能够自觉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维护了党政机关良好形象。但是仍然有少数单位和人员对“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认识不清、执行不力,甚至造成了不良影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自觉遵守《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等相关规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对“酒桌办公”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酒桌办公”问题反弹回潮。(曹振国 胡叶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