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8-30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反馈,安徽巡视,巡视巡察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巡视组组长李玉平主持召开向校党委书记金杰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校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阜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出席反馈大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金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至6月,省委第十巡视组对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进行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加强对上轮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上轮巡视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玉平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校党委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动学校升格后转型发展,初步构建了现代高职院校办学体系,各项事业逐步向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关于职业教育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管党治党力度有待加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短板;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抓得不够紧。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李玉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三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基层党建活力,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四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四个融入”,健全长效机制,有力有序推进整改。

章绍伟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三要强化日常监督,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制度,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四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结合“十四五”规划,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金杰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坚决的态度抓紧巡视整改。二是精准对标对表,逐项呼应,逐条落实,以更严格的标准抓实巡视整改。三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整合监督力量,以更有力的举措抓好巡视整改。四是统筹推进发展,切实用好巡视成果,以更务实的作风开启建设高水平大学新征程。

巡视组副组长金守东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