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十巡视组对相山区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0-23 15: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部署进驻,安徽巡视,巡视巡察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视组对相山区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视组组长张强主持召开与相山区委书记胡启书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强作了动员讲话,淮北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胡启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视组副组长王满平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相山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直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2016年以来退休的副县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张强强调,对相山区开展巡视,是督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相山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张强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重点了解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情况,重点反映整改责任落实、问题解决、举一反三等情况,对上轮巡视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

朱浩东要求,切实增强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提升政治能力、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契机。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努力营造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参与巡视、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切实以巡视工作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把巡视成果落实到推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加快城市转型崛起上来,努力向省委及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胡启书表示,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意义,真正把这次巡视“回头看”作为强化党性锤炼、优化政治生态的难得机遇。全力以赴强保障,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严肃认真、积极主动地接受巡视监督,共同完成省委交付的巡视任务。统筹兼顾促发展,以巡视“回头看”为契机奋力开创高质量品质相山建设新局面,把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变为提高认识、增强党性、改进作风、促进发展的过程。

省委第十巡视组将在相山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61-3067117;手机:19156199137 (只接收短信);邮政信箱:淮北市A010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ahswd10xsz9001@126.com。同时,在淮北市伯瑞特酒店西门北侧、相山区委大院门前、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门前、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前分别设置意见信箱,在伯瑞特酒店西门一楼南侧设信访接待窗口。巡视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相山区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县级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山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