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三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清”“亲”政商关系

时间:2020-10-23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把构建“清”“亲”新型政商关系作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着眼“三提升”提高监督执纪质效,营造“清”“亲”互动、共谋发展的政商环境。

提升政策落实“执行力”。制定“稳就业”等11项工作督查方案,结合方案组建调度推进工作专班,开展专项监督5次,现场查看财政、发改等11家区直部门惠企政策、规范政商交往等履职尽责情况。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巡察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准发现问题6个,跟踪督促整改。

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印发《龙子湖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免责实施办法(试行)》,明确4个方面13个可以申请容错免责的具体情形。对3名受到不实反映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为干事创业者担当。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1起,分别给予7名责任人党内警告,诫勉谈话等处理,强化党员干部的办事效率、服务意识。

提升企业发展“安全感”。畅通信访渠道,构建企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优先处置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3条。聘请8名特约监察员,采取座谈了解,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走访重点企业12家,督促解决问题15个。邀请9名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建设环境安全。(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