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对顾桥煤矿采煤沉陷区治理工作开展现场监督

时间:2020-10-23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22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罗建华带队赴淮南市顾桥煤矿采煤沉陷区,现场监督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

监督组一边对照有关现状图、影像图,一边认真查看顾桥煤矿采煤沉陷区实际状况,仔细了解农民搬迁、补偿安置、生态修复、社情民意等情况,并同干部群众深入沟通交流。要求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加大整改推进力度,确保整改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监督组强调,驻厅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政治要件办理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督促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到自然资源管理具体工作中,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日常监督中。要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的工作定位,把监督触角进一步向前延伸,重点看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是否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加大监督检查、督查督办力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看是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特别是农民搬迁安置工作是否有序顺畅,有关经济权益是否有效维护,合法合理诉求是否切实满足;看整改具体工作中遇到历史遗留问题和需要由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是否积极进行协调沟通、请示报告,努力争取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