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协同联动 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时间:2020-10-23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坚持把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贯通融合,着力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通过纪巡联动,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统筹推进不同监督责任的贯通,将巡察整改纳入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重要内容,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强化日常监督。建立党风室与巡察办沟通联系机制,将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督查范围。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完成、建章立制举一反三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格对帐销号,对未按时整改的问题实行挂牌督办或直接查办,实现重点突破,促进问题的整改进度和质量。

“前期,我们在对全区各单位开展作风纪律督查中,针对个别单位在巡察中发现的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将其作为督查重点,督促落实整改。”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通过协同联动,为日常监督检查指明重点,有利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发挥“探头”作用。积极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贴身探头作用,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方案和整改进展报告进行预审把关,全面了解掌握整改工作总体情况及进展,推动被巡察单位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成立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巡察组人员组成的巡察整改专项监督检查组,从整改责任是否落实、措施制定是否具体、整改成效是否明显等方面对16家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抽查,确保整改实效。

“巡察中发现的扶贫领域帮扶不够精准问题,希望你们在后期认真整改。”针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主动约谈有关单位,直击痛点,压实成员单位责任。

坚持一体推进。完善整改工作链条管理,使监督更加精准到位。充分发挥镇(街道)纪(工)委专责监督作用,要求其在抓好自身问题整改、查办案件的同时,紧盯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督导,深入了解巡察发现问题是否有按时间要求办理、整改是否到位、对发现的问题是否举一反三,责任追究是否到位等等。

聚焦统筹推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将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与推动区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结合起来,成立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对高岳街道、区住建局等11家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督查,确保改出实效。(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