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保持高压态势 前三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6起处理298人

时间:2020-10-23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严查享乐、奢靡问题,防范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前三季度,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6起,处理29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3人,查处问题数和处理人数均超过2019年全年查处数。

开展县区交叉互查。借鉴省纪委经验,组建两个专项检查组,对两个县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检查工作紧盯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等突出问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过程中的“多、推、虚、浮”等突出问题;紧盯与群众联系密切的窗口单位、服务大厅为民服务情况等。经过一周检查,两个县区共发现31条违规违纪线索,相关核查及处理工作正进行中。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元旦、春节、端午、五一、中秋等重点节日假期,制定下发《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紧盯“四风”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等,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节日期间累计开展作风督查50余次,有力促进了党员干部形成廉洁过节、节俭过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典型案例通报。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特别是十九大之后发生的违纪行为,坚持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不动摇。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网站、文件等形式,先后分12批对29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进一步深化了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