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五个聚焦”提升信访工作满意度

时间:2020-10-16 11: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丰县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及时精准处置,化解群众积怨,3件实名反馈不满意信件经专项行动后得到群众认可。

聚焦任务明,明确工作方案。根据上级纪委要求,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关于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并及时印发《信访举报相关工作提示》,将工作任务分解细化,确保落实到位。

聚焦底数准,建立反馈台账。认真排查前期实名举报信件反馈情况,对2018年10月1日以来收到的实名举报信访件,全面梳理办与未办、办结与未办结、反馈与未反馈、满意与不满意情况,将实名举报信访件应纳尽纳、逐件登记,建立实名举报信访件台账并动态更新。同时,将实名举报反馈情况列入日常信件登记必填项目,便于全面掌握实名举报件满意度情况。

聚焦评价好,做实专项提升。对群众不满意信访件开展自查,自查结果报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从实体和程序两方面严格审核把关,发现问题实事求是予以纠正。做实反馈。自查结果向实名举报人反馈,站在群众角度,有针对性的反馈,听取其意见建议,做好思想疏导工作,积极争取理解和支持。明确一名监委委员牵头负责满意度提升工作,对不满意件信件包案化解,逐案讨论化解方案,县乡两级联动,发挥职能部门力量做好解释化解工作。

聚焦积案清,加快存信办理。以2018年10月1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以来扶贫领域群众不满意信访件作为切入口,全面起底,建立扶贫领域存量信件台账,领导专门调度、专题审核,信访室采取短信、电话、通知等方式多途径督办,逐案销号,完成扶贫领域存量信访件“清仓见底”,线索分类处置“清零”。

聚焦质量高,提升办理实效。对新受理的实名举报件,严格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优先处置、即接即办、分类处置、及时办结、按期反馈、动态清零。拟出台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审核暂行办法,明确质量标准,将实名举报反馈不满意且未开展自查反馈的,或自查反馈仍不满意未进行剖析、化解的纳入信访举报件办理认定为质量不合格的情形,确定信访举报件实行分类审核并严格责任追究。(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