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建立四本“台账” 推进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19-03-28 15: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流程,强化对问题线索的监管,阜南县纪委监委建立四本“台账”,防止问题线索“失管、失控”,有力推进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建立信访举报台账。信访举报部门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对“信、访、电、网”以及上级转办、交办件进行逐一登记,建立信访举报台账,分类别转至各纪检监察机构,形成“来源清、要件全、去向明”。2019年1-3月,县纪委监委接受信访举报77件,其中来信17件、来访21件、来电2件、网络举报9件,其他方式18件。

建立闭环管理台账。为进一步加强对信访举报受理、登记、流转、处置、反馈等环节进行全程管控,构建归口受理全覆盖、流转过程全留痕、问题线索全跟踪、办理情况全反馈的闭环管理,承办机构建立信访举报“闭环管理”台账,每月动态更新本月问题线索办理情况,上报办结材料,形成“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完整闭环,推动信访举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落地生根、刚性执行。

建立重点督办台账。对上级交办、领导签批、本级批转要结果的,巡视巡察移交的,涉黑涉恶、扶贫领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分类别建立“重点督办”台账,进行专人负责,常态化跟踪处置进度,对处置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及时报告并协调解决。

建立重复信访台账。继续巩固重复访专项治理成果,对长期重复、越级上访、久拖不决的,加大排查力度,建立“重复信访”动态台账,以领导包案直办、协调督办等方式,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化解方案,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分类整治,盘点销号。2019年以来共排查重点重复信访问题10件,已对一起回访不满意,仍存在较大分歧的,采取县、乡、村三级协作,并邀请党员、群众代表参与,以公开反馈的方式进行回访。 (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