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淮北:出实招 动真格 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19-03-28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上述四起案例,也暴露出有些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在审核把关扶贫项目政策方面工作不细不实、责任心不强的问题,必须引起重视、深刻反思……”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四起民生扶贫领域以权谋私、优亲厚友问题,并在通报中明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杜绝监管不力、把关不严等问题的发生。

“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淮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务实管用的举措,严查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

提高监督实效。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对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深挖细查。通过全员接访、联合接访、带案下访等方式,广泛搜集问题线索。对扶贫领域问题的信访件,尤其是反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信访件优先办理,采取协作办案、交叉办案等方式,提高线索办理质效,对问题严重的地区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

严把案件质量。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按照“四个清楚、四个到位”以及“六个精准”要求,对2018年度查处的204件扶贫领域案件办理情况逐案复核评查。针对复核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发意见反馈函,督促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抓好整改。

抓好常态长效。对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震慑效果。同时,要求案发单位以严谨务实的态度,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整改,严防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切实发挥好查办案件的“治本”作用。(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