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多措并举 着力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时间:2018-12-07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桐城市纪委监委强化对信访举报件的管理,进一步规范登记、交办、管理、报结等环节的操作,有效提升了信访举报工作质量和效率。

规范信访受理程序。市纪委监委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严格实行归口管理,由信访室统一登记、统一报批、统一交办,做到“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严防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流失,做到了情况明、底数清。

加强信访件跟踪指导。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在信访初核中遇到案情复杂、调查难度大的,市纪委监委及时介入,协助、指导基层纪委查清问题。今年市纪委监委已到青草镇、大关镇、孔城镇、市国土局等地或部门指导办理信访件共11件。

严格把好审结关口。对所有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报结信访件进行审核把关,重点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是否逐项调查清楚、问题处理是否准确恰当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对问题查得不清、证据材料不充分、定性不准确的一律退回要求再查,坚决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

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定期对下转信访件进行梳理对账,加强转交办件督办力度,对信访件超期未结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开展督查督办,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倒逼办案责任落实。

完善办理反馈机制。对受理后的信访件实行精准建帐、核帐、销账,确保系统内每件信访举报件都有完整档案,构建起了信访举报的“闭环管理”模式。(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