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突出“三紧三严” 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18-12-07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多管齐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

紧盯线索排查,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扶贫、集体“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紧盯村(社区)干部、乡镇街道基层站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对今年以来通过信访举报、巡察、审计和上级交办等渠道发现的问题线索,认真进行梳理汇总,并分类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相关问题线索逐一反复调查核实,做到查深、查细、查实。截至目前,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81件,处理100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41人、组织处理59人,涉案金额达350.8万元。

紧扣监督检查,严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研究制发《宣州区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集中2个月时间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通过部门联动集中排查、组织力量深查快办、重点问题重点督办、定期通报强化震慑等方式,共排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问题线索38条,给予党纪处分9人、组织处理29人,印发扶贫领域问题通报4次。专门成立3个巡察组,对全区12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发现并反馈“六个精准”不到位等问题137个,移交问题线索12件。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反馈问题122个,办结问题线索7件,追责问责10人。

紧抓机制建设,严防源头腐败问题发生。把加强党内法规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借助“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积极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测试活动,努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和抵制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思想自觉。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述责述廉的主要内容,组织全区1331名科级以上干部开展书面或口头述责述廉。对2个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给予“一票否决”,对党建考核连续三年排位倒数的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