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前三季度受理信访举报734件

时间:2018-10-11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前三季度共受理信访举报734件,比去年同期增长74.76%。

明确职责,细化流程。细致分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信访举报工作受理的范围,将信访举报工作的受理、登记、办理等各个环节分别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压紧压实信访举报工作责任,确保信访举报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清楚。

畅通渠道,高效运行。完善信、电、网、访等多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坚持县、镇、村及派驻机构多级联动,设立“流动接访站”,主动深入基层接访,方便群众开展监督举报。实行“一账三簿”动态管理登记办法和“三级跟踪督办”模式,对接收的群众信访件及时登记录入、批办、流转,确保信访件高效办理。

突出重点,规范程序。紧盯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换届选举、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坚持优先快报快处、快查快结。逾期未办结的,要及时撰写延期结案报告说明原因,有效提升办信时效。

注重反馈,提升效果。与实名举报人签订《双向承诺书》,对实名举报信访件做到“双优先、双到位”,即时间上优先办理,办案人员优先保障;办结后确保承诺反馈到位,结案回访到位。及时将调查处理情况向反映人反馈,掌握反映人对调查结果的满意程度,有效减少重复访、越级访的情况。(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