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规范信访管理 1-7月受理信访举报522件

时间:2018-08-10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今年以来,潜山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规范管理,聚焦落实,1-7月共受理群众各类信访举报522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481件,业务范围外39件。

敞开大门接访,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进一步畅通传统信访举报渠道的同时,积极探索新兴的信访举报渠道。将县纪检监察网站与“清风潜阳”微信公众平台设置关联信访举报窗口,在网站设置扶贫领域腐败线索信访举报专用窗口,实行委领导班子开门接访制度和不同形式的带案下访,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切实提升信访工作实效。

严格规范管理,提升信访业务水平。研究出台《潜山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制度(试行)》,规范信访件受理范围、办理程序、督查督办、结案审核等工作。严格落实信访举报归口受理制度,由信访室归口受理同级党委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违反党纪的举报,并分类登记,防止信访举报多头受理、体外循环等问题。

丰富督办形式,推动办信提质增效。根据情况,适时选择电话督办、发函督办、上门督办、领导督办、通报督办等不同督办形式,将督办件的办理情况作为信访举报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切实发挥考核导向作用,提升办信质效。(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