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1-7月累计处置问题线索350件立案133件

时间:2018-08-10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宁国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强化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盯紧规范化,管好“进出口”。以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为入手点,研究出台《宁国市纪委监委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办法(试行)》,对问题线索受理、集中管理、分流处置、审核把关、案卷归档和督查督办等工作作出明确规定,建立集中管理为主、备案制度为辅的“1+N”问题线索台账体系,制定执纪监督部门分片联系制度和问题线索处置联席审核会议制度,形成了各负其责、定期汇总、统一移交的问题线索档案管理格局,有效解决“多头受理、任意处置、不管不问”的弊端,切实管好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进出口”。今年1-7月,累计处置问题线索350件,立案审(调)查133件。

借助信息化,打好“组合拳”。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平台协助推进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如利用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对公务用车运行轨迹进行分析,利用加油卡管理平台对公务加油卡进行监督等,不断拓宽问题线索发现渠道;通过公安机关有关信息平台对涉案人员资金流动情况进行分析比对,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对公职人员经商办企业进行比对等,提高立案审查调查的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共调用各类信息平台300余次,不断以信息化手段打好全市审查调查工作“组合拳”。

确保科学化,当好“参谋手”。定期对线索来源、违纪人员、违纪行为进行深入剖析,形成《关于“乱伐乱种”专项巡察中发现有关问题的通报》《关于宁国市卫计系统执纪审查联合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等多份专题调研报告,充分发挥问题导向和预防作用。善于“以小见大”,通过对某一具体案件进行深入剖析,拓展到某一部门或领域,精准发力开展了“微腐败”“扶贫领域”“打黑除恶”“微权力治理”等10余次专项活动,累计清理各类信息2万余条,发现问题线索500余件,处理党员干部400余人,有效改善了党员干部中一些不当行为和不良风气,有力净化了党风政风民风。(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