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由“学”促“改”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8-10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舒城县坚持“六聚焦六整肃”,加强理论学习,扎实开展活动,由“学”促“改”,进一步促进警示教育取得成效。

紧紧扭住理论学习不放松。各地各单位根据县委方案要求,按照县委宣传部制定的专题警示教育学习宣传方案,继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论述和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纪委监委等单位,在前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再次以理论中心组(扩大)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

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7月31日下午,舒城县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到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接受廉政教育。参观反腐倡廉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片《失控的商业“巨轮”》。县政协办公室、桃溪镇等单位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霍山县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杭埠镇、千人桥镇、物资协会等单位相继组织党员干部到本县的新四军四支队纪念馆、金寨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目前,已有71家单位3000余人次到市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接受思想洗礼,其中副科级以上523人。观看省纪委下发的警示教育片《失控的商业“巨轮”》和本县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明星院长”的坠落》132场次,1186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以上率下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作为“十个一”活动的规定动作,舒城县以上率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组织书记上党课活动。各单位党委(党组)也纷纷举报党课报告会,党委(党组)书记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目前为止,已有52个单位党委(党组)开展了书记上党课活动。

多方式举办专题辅导报告。各地各单位通过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县纪委相关领导等方式,以“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为专题,举办辅导报告。7月27日以来,万佛湖党工委、商务局、河棚镇等单位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马玲作专题辅导,舒茶镇、汤池镇等单位邀请县纪委审理室、纪检监察室等一线监督执纪的纪检干部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等知识的专题辅导。目前,已有49个单位举办了专题辅导报告。

严格对照开展集中研讨。各地各单位在前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警示教育的基础上,以中心组学习会的形式,开展集中研讨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和发生在身边发生违纪违法案件,以“三严三实”原则认真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深刻汲取教育,深入对照剖析,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7月31日,县委书记金德元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与会人员以鲁炜、“陈杨周”和原县委书记胡传道为镜鉴,谈教训、谈认识、谈体会、谈努力方向。县政协党组、县委办、县纪委监委机关、县人社局等单位也以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组织集中研讨活动。目前,已有69个单位组织开展了集中研讨活动。(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