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严格审核把关提高信访件报结质量

时间:2018-08-09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长丰县纪委监委对信访件报结材料严格把关,采用“一二三”工作法,进一步规范、细化信访交办件审核环节的程序和要求,使得信访件查报质量大大提高。

“一看”,即看报结材料是否齐全,如调查报告(初核报告及相关调查材料)、实名举报反馈材料、处理材料(被调查人检讨、处理决定、整改意见和专项治理方案)等材料是否齐全、是否要补充材料。

“二审”,即初步审核初核报告,审核事实是否清楚,属实程度是否认定,查实或查否的事实是否都有确凿、充分的证据,是否要补充证据,调查方法是否恰当,调查结论是否准确,特别是一些细节问题是否前后矛盾,各种数据是否正确,错误行为是否纠正,违纪人员是否得到相应处理,查处结果是否与署名举报的信访人见面,群众的利益是否得到维护等。

“三对照”,即逐一对照原信反映的问题,审核调查报告调查内容是否全面,审核信访举报的问题是否都调查了,有无漏查漏报的事项;来信列举的知情人、证人是否进行了核实,是否要补充调查;反映的问题是否已分主次全部说清,是否存在避重就轻、答非所问的情况。(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