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持续深入学习宣传监察法

时间:2018-08-09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让群众学会利用《监察法》这一反腐利器维护自身权益,埇桥区纪委监委的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利用下乡走访等时机宣传《监察法》、组织纪检人员进行《监察法》学习测试、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监察法》知识等方式,使纪检人员及群众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监察法》,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法治反腐意识。

应知应会,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

埇桥区纪委监委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的方式相结合,并且对学习成果进行检验,开展纪检干部学习贯彻监察法知识测试,让纪检人员深刻理解监察法条文内涵,切实依法依纪履职,确保公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行使。

层层传达,让监察法的实质深入人心

埇桥区纪委监委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等一系列宣传读本发放至各乡镇纪委工作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等,通过层层传达,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方式多样,拓宽渠道加强《监察法》网络宣传

充分利用微信“清风埇桥”官方微博、“埇桥纪检”微信公众号、埇桥区纪委监委官方网站等载体加强对《监察法》的宣传,积极营造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知晓度。

社区宣传,让监察法学习融入人民群众生活

埇桥区纪委监委组成四个宣传小组,深入街道、社区等场所宣传监察法,让人民群众了解监察法,增强监督力量,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村入户,监察法宣传向基层延伸

纪检监察干部随身携带监察法、监察法释义、监察法学习问答等工具书,向村干部和村民宣传监察法,鼓励干部群众勇于揭发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问题,使基层群众学会利用《监察法》这一反腐利器维护自身权益。

入脑入心,增强农村基层反腐力量

纪检干部通过重点向基层群众讲解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对基层干部进行有效监督,使强化监察监督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讨论交流,学深悟透《监察法》

埇桥区芦岭镇基层工作战线上的一名新人,正在跟老同志一起交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努力学深悟透监察法的实质要义,提升自身素质。

埇桥区芦岭镇的党员干部们在基层工作过程中学习监察法,并且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筑牢思想根基,达到融会贯通。(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 魏海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