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建档明责施策 成功化解重复信访举报件5件

时间:2018-07-10 10: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郎溪县纪委监委对近年来发生的重复集体访、越级非正常访等重复信访问题进行全面摸排,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重复信访举报问题治理化解工作。

“一案一档”立台账。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牵头,围绕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内容,针对近几年发生的重复信访举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清理。通过梳理信访系统相关资料以及承办单位初核档案,同时结合信访重复次数以及对本地区造成影响等因素进行综合研判,共排查筛选出15件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门建立重复信访举报问题汇总台帐和交办台账,实行“一案一档”管理。

“一案一责”强督办。对梳理出的重复信访举报件中反映内容过于复杂或在当地调查推进有阻力的,经报送上级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可提级办理或指定办理。与督办单位签订《移交督办责任书》,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县纪委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将采取定期听取汇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重复信访举报件的处理结果审核把关,确保处理得当。

“一案一策”去存量。对排查出的重复信访问题逐个进行原因分析,做到精准发力。对于普通问题进行快速办理、及时反馈;对于突出问题进行综合治理,整合部门力量重拳出击;对于长期重复举报和目前仍持续举报的问题,则列为重点问题,集中力量重点处理,真正做到“一案一策”化解到位。截至目前,已成功化解重复信访举报件5件。

“为了解决信访重复举报问题,我们专门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五个一’制度,即每个重复信访件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联系、一个科室牵头承办、一个督办单位负责、一个问题交办台账和一份交办责任书,目的是为了依纪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下大气力夯实信访举报工作,在全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