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当好脱贫攻坚的领头雁和护航员

时间:2018-07-09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脱贫攻坚,是锻炼干部的“战场”,也是考验干部的“试金石”。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做好执纪审查的“本职工作”,还要汇聚困难群众的精气神“授之以渔”。为了调动困难群众的主观能动性,他们亲力亲为,也逐渐成为了农村产业的“行家里手”。

作为帮扶责任人,他们与瓜农一起探讨西瓜田间管理诀窍,为增加瓜农经济效益提供智力支持。

正值火龙果抽枝的黄金时期,他们帮助种植户用绳固定火龙果枝条,防止承重不均导致枝条脱落。

钢架大棚里的平菇长势喜人,他们穿梭在一排排的菌袋之间,帮助农户给菌袋浇水、测量温度和湿度、查看菌丝的长势,采摘平菇。

七一前夕,他们深入田间地头讲“微型党课”,党课内容结合自身扶贫经历,由政治理论向实用技术、致富方法延伸,致力于帮助群众结合自身条件精准脱贫。

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想法,根据实际情况共同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和帮扶计划。

他们深入镇村张贴扶贫信访举报公告,利用短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拓宽群众监督渠道,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定期走访贫困户,征求群众对扶贫工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情况意见建议,收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上门回访复查危房改造户,查看危房改造进度情况,核实危改资金是否到位,了解镇村干部是否有“吃拿卡要”行为。

深入开展关爱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帮助打扫卫生,给他们带来温暖和关爱。

(来安县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