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四举措”做好信访转办件办理工作

时间:2018-07-10 10: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和县持续加大信访举报件办理力度,注重加强对下级纪委工作的督促指导,对转办基层的信访件常态化督查督办,切实压实工作责任。

痕迹管理规范分流。对转办基层的信访件,依托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全部登记录入,并建立信访举报登记台账,记录信访件的主要信息、领导批示、流转状态,办理结果,签字销号,上半年登记录入信访件137件,转办基层办理65件,办结32件。

办理进度全程跟踪。每个月月底对照台账,对未报结的信访件,通过电话督办,重点督查,现场指导的方式,督促解决信访件久拖不办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每个季度通过发放“提醒单”方式对信访件督促办理。对收到提醒单后,仍未报结的,由分管领导约谈纪委书记并在全县纪检监察线索排查会上通报。今年以来,对6个基层单位到期未报结信访件发放“提醒单”,约谈纪委书记4次。

办理结果严格审核。基层上报的转办件办理结果,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共同审核把关,并报分管常委、分管副书记阅示。今年以来通过对转办件上报的结果审核,退回办理4件。

基层办信指导到位。请市领导对全县纪检监察信访干部进行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微课堂”培训信访举报知识等方式,开展业务指导,帮助基层熟悉信访举报业务流程,规范统一的文书格式,办理程序,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信访干部专业化水平。(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