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建立三项制度 提升信访举报前期处置实效

时间:2018-03-22 1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南陵县纪委建立三项制度,抓早抓小,推动党员干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

建立信息共享互送制度。加大与信访、综治、政法等部门横向交流力度,按职能渠道开辟便捷、高效的群众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实现信访举报工作从“单兵作战”到各部门“齐抓共管”、由“事后处置”到“事前预防”的转变。对一些涉及部门多、情况比较复杂的信访问题,加强与公安、检察、法院等司法部门以及审计、工商、税务、国土等执法部门的沟通与协作,提前掌握情况,主动协调力量,共同研究解决问题。2018年1月以来县纪委移交职能部门信访件21件,接受职能部门信访件6件。

建立动态分析研判制度。坚持每季度对信访举报形势、特点、原因等基本情况分析研判,确保领导第一时间掌握信访举报基本情况、发展趋势和主要特点。对带有倾向性、苗头性、普遍性的问题,超前做好预防化解工作,积极预防和减少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2018年以来,县纪委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两节”期间不正之风、扶贫领域违纪等重点问题,准确研判党风政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科学作出决策部署,推动相关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

建立情况反馈互动制度。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和查处结果反馈机制,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维护了举报人的知情权和建议权,提高信访举报件查处质量和效率,减少了重复访、越级访问题发生。反馈过程中,除对被举报人个人隐私、有关党政组织研究处理决定过程、证人证言等不宜公开的内容严格保密外,承办人及时将实名举报问题办理进展、调查结果和政策依据反馈给举报人,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好解释疏导和补充调查工作。2018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实名举报19件,反馈率为100%,满意度达90%以上。(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