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时间:2018-03-22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曁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歙县纪委反馈意见后,歙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分类施策,各项整改工作正有序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措施整改。先后召开县纪委全会、县纪委常委会、县纪委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并分析研究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成立县纪委监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针对巡视反馈的监督责任压得不实、监督执纪存在宽松软、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不力等五个方面21个问题,结合实际制定了75条整改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领导、主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为高效推进整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推进整改。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涉及面广比较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计划,逐项推进整改。如:针对议事协调机构边清边进问题,印发《关于对县纪委监委机关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调整的通知》,清退县纪委监委新参与的19个议事协调机构,并明确今后未经同意擅自将县纪委监委列入议事协调机构的,将按照违反政治纪律的有关规定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进行问责。

强化跟踪督办,有序推动整改。对巡视组交办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积极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县纪委牵头协调公检法以及审计等部门,整合力量,以“兵团式作战”方式,全面展开调查处理。县纪委监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销号,实行一周一汇报、半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及时梳理汇总整改进度,并对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做到“四不放过”,即:没有整改的绝不放过,降低整改标准的绝不放过,整改不及时的绝不放过,成果运用没有举一反三的、没有进行制度规范的、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绝不放过。(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