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区监委成立后共接收信访举报41件

时间:2018-03-01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淮北市烈山区纪委、区监委强化措施,因情施策,着力提升信访举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自区监委成立以来,共接收信访线索41件,其中人民来信28封,来电来访4人次,网络举报9件。

区纪委、区监委领导带头接访

干部“开门”接访。强化信息公开,设立区纪委、区监委“领导接访告示牌”,将接访领导姓名、职务向群众公示。坚持纪委、监委一把手带头接访、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全员接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协调工作,推动问题及时得到有效处理。

对信访举报线索进行梳理

明确职责程序。结合监委职能和工作实际,对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重新界定、扩充,明确应予受理范围和不予受理事项,划定职责,统一口径。对应予受理事项,认真受理,及时处置,提升分办、督办效率;对于非受理范围内的事项,向来访群众耐心解释,注重心理疏导,指明反映渠道,避免重访、缠访等情况的发生。

提供温馨的接访服务

优化接访环境。为方便群众来访候访,区纪委、区监委提前区分问题性质,安排来访群众逐次进入接访室,对于重大信访问题,安排在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进行接访、回访,确保有序接访。改善接访环境,坚持以人为本,在接访室设置便民服务台,除提供急救药物、血压计等便民物品外,还向群众提供信访举报指南、廉政杂志及报刊,宣传党纪法规,为群众提供舒适、温馨的信访环境,为信访工作增添“温度”。(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