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上好四堂课 为纪检监察干部“聚能充电”

时间:2018-02-28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郎溪县坚持以能力提升为第一要务,大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在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上狠下功夫,着力上好“四堂课”,为纪检监察干部“聚能充电”,不断增强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上好“微型党课”,坚定信念促发展。利用每次机关例会会前和会后10分钟时间,安排每名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头讲授“短、精、准”的微型党课,内容一般紧扣《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规则(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截至目前,已开展“微型党课”6期,210名纪检监察干部聆听党课。

上好业务培训课,固本强基练内功。安排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业务骨干轮流上讲台为大家授课,实行每周一讲,开展业务特训,解读反腐新规。讲课内容主要涵盖监委会监督、调查和处置三项职权和可以采用的12项调查措施,在机关内部营造出业务探讨、思想碰撞、共同进步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依法依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

上好实践锻炼课,提升素能强实战。安排检察院8名转隶人员轮流在信访室开展为期10天的接访活动,进一步增强转隶人员的服务群众观念,为他们搭建一个快速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良好平台。在机关内部开展纪检文书评比活动,以赛代练,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素能与业务的双效提升。

上好警示教育课,筑牢廉洁“防火墙”。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先后组织机关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活动,通过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廉政方面的信息500余条,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严防“灯下黑”。(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