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多措并举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8-02-28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加强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以新修订的党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中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为学习重点,采取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年来,共专题辅导3次,撰写心得体会20余篇,研讨交流5次。

注重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通过集中充电、定向培训、以挂代训、跟班学习四种形式,加强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规党纪以及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补短板,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一年来,全县共组织70余名纪检干部参与业务培训,90余名陪护人员进行专题知识培训,推荐1名基层优秀纪检干部上派到市纪委以干代训,分三批抽调了7名乡镇纪检干部参加纪律审查跟班学习。

推进深度融合,夯实团队合力。坚持把人员深度融合作为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工作重点,专门购买业务书籍,配齐办公设备,完善办公条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将转隶人员编入3个党小组,补选产生了支部副书记和1名支部委员,以党建促纪检业务融合。将转隶7名干部与原纪委干部进行融合搭配,分别安排进入不同部室,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讨论交流,在干中真正实现思想、情感、工作全方位、深层次融合。

强化日常监管,树立标杆形象。强化自身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监督执纪重点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情况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注重强化全体纪检干部政治意识,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审视自己,严于律己,做到身体力行,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正“四风”,发挥“头雁效应”,模范遵守党的纪律,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黄山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