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主动排查涉黑腐败问题线索13件处分14人

时间:2018-02-28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的工作要求,阜南县纪委监委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工作定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从源头开始缜密分析研判疑似涉黑腐败类信访举报,深入排查涉黑腐败问题线索,坚决扫除黑恶势力“保护伞”,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明确重点,将问题线索排查与涉黑腐败专项斗争工作相结合。对照省纪委下发的涉黑腐败问题线索五种表现形式,制定下发《阜南县纪委关于报送基层涉黑腐败问题线索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自觉,在专项斗争中不缺位、不懈怠、不松劲,及时梳理排查2016年以来批转的问题线索及自办案件中涉及到驻在单位党员干部涉黑腐败问题线索。

明确职责,将扶贫领域等专项行动与涉黑腐败专项斗争工作相结合。不断深化巩固扶贫领域、整治“八小”、“三微”等专项工作成果,在严肃查处“蝇贪”的同时,紧盯涉黑腐败问题线索,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将惩治基层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并纳入执纪审查、日常监督和政治巡察内容。

明确目标,将建立机制与涉黑腐败专项斗争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联络作用,积极主动与政法机关加强联系沟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深挖细查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同步侦办、合力出拳、挖根断源、反馈总结、完善机制,既治标、又治本,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阜南县纪委监委已处置基层涉黑腐败问题线索1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4人,其中科级干部1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