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节后迅速收心归位 126名纪检干部集体“充电”

时间:2018-02-28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春节长假过后,为让党员干部尽快进入工作状态,防止纪律不严、作风拖沓等“庸懒散”现象的出现,临泉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持续抓好作风纪律建设,力促党员干部尽快收心归位“忙起来”,以崭新风貌投入工作。

专训提醒,促收心归位。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委机关、乡镇工作室、各派驻纪检组126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集体“充电”,此次春训活动从2月22日到3月3日,除了每天的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外,还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监察委成立以后,纪检监察干部要与转隶干部一起融合提升业务能力,像我这样一直在纪委工作的,更要加强法律学习,弥补业务上的不足,这次考试是对我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让我受益匪浅。”案管室主任朱茜感慨道。参加考试的90余名干部均以优异成绩通过考试,以考促学,收到了良好效果。

专会部署,促履职担当。2月24日,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层以上干部全部参会,对2018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进一步重申了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等重大政治任务。明确本单位监督执纪责任清单,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担当,让“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积极发扬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尽快提高素质,打开工作局面,扛责在肩,砥砺前行。

专题活动,促素质提升。为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干部,巩固“每月读一本好书”活动成果,临泉县纪委监委利用春训之机组织了一场“书香机关、智慧人生”朗诵和演讲比赛。比赛中,有的同志以演讲的方式生动阐述纪检监察干部对“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体会,表达了争做党的忠诚卫士、争当群众贴心人的信心和决心。有的同志通过朗诵,讴歌了新时期纪检人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工作的无限热爱。通过朗诵和演讲比赛展现了委局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优良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素质能力,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激发了拼搏进取、争创一流的工作激情。

专项督查,促勤政守纪。成立22个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县委“四个严禁”,特别是工作日午间饮酒等突出问题进行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突击式明察暗访,紧盯节后工作纪律松懈、迟到早退等问题,认真检查在岗开展工作情况,要求被监督单位调整状态,集中心思和精力,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全身心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去。(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