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多措并举推进“两整治两维护”工作开展

时间:2018-03-01 08: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2017年8月开展“两整治两维护”专项整治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依法处置一起群众反映强烈的寻衅滋事、侵占集体资产等问题村霸事件后,老百姓拍手称快,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区委书记带头,全面安排部署。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纪委、政法委等9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亲自召开3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在全区9个镇(社管中心)和9个部门建立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把“两整治两维护”与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坚持“三个突出”,确保“三个到位”。突出精准性,依法依规打击到位。对十八大以来本地区发生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等情况清理自查,逐个分类甄别,把好审查关口。突出针对性,把握政策界限到位。准确把握群众上访与村霸及宗族恶势力的界限,引导群众理性诉求与惩治村霸、宗族恶势力并重,做到有的放矢。突出实效性,问题线索处置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清理排查问题线索,各职能部门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专案专办,快查严处。

畅通信访渠道,坚持全员接访。开展委机关全员接访工作,实行每周一委局领导带班,各室(部)人员及镇纪委书记、区直单位纪检组长轮流到信访接待室接待群众来访。在“两整治两维护”专项整治工作中,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带班接访,接受群众举报,发现和查处了沙河镇油坊村尚郢组村民赵某某寻衅滋事、侵占集体资产等问题,现已移交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建立四个机制,确保整治实效。建立线索排查、处置督办、追责问责、通报曝光等四项工作机制,通过周分析、月报告,动态掌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区纪委成立督查组对各镇(社管中心)和政法、综治、信访、公安等行业主管部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重点对交办督办的问题线索进行督查。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整体联动,严格追责问责,加强舆论宣传,持续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