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三访”模式推进信访接待“零距离”

时间:2018-02-22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巢湖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信访举报工作职能职责,出台《巢湖市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驻点接访工作制度》,形成了“日常接访、驻点接访、带案下访”的“三访”工作机制,全面拓宽群众来访反映问题的渠道,更好联系、服务群众。

日常接访。市纪委设信访接待室,配备必要的硬件条件,提供热茶、热水,群众来访随来随接;安排专人接待信访群众,当面听取群众反映,认真做好接待记录。全年接待来访群众145批次。

驻点接访。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信访干部、纪检干部每周三定点到市委市政府联合接访中心接访,对群众反映党员干部涉腐涉纪的问题线索,按规定程序办理,对业务外信访诉求耐心解释,当面引导,钝化矛盾,消除误解。

带案下访。对群众来访反映疑难、复杂的举报问题,通过带案下访的方式推进调查处理,面对面听群信访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情况的意见建议。2017年以来,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共开展带案下访16次,牵头推进疑难复杂信访举报件办理15件。

2017年以来,共接待业务内群众来访48件,排查发现问题线索25条,均转入执纪审查部门核查,转立案5件,给予5人纪律处分,做出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等处理4件;接待业务范围外群众来访120批135人次,通过耐心解释和政策答复,引导到相关部门处理,无一件激化矛盾,无一件发生异议,维护了社会稳定。(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