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叶集:发挥派驻职能 信访办理显成效

时间:2018-02-12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叶集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牢记使命、找准定位、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坚持以受理信访举报线索初核为重点,初步健全并落实派驻机构信访转办、问题线索分办工作制度,信访举报办理显成效。

深入分析,精心制定方案。每个批转的信访举报件,在启动初核前,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初核呈批,严格遵守保密纪律要求,先摸清底细,掌握对象情况后制定初核方案。2017年,区纪委信访室向各派驻纪检组转办信访举报件20件,精心制定初核方案17件,办结11件。

把握关键,细致开展初核。每个信访举报件的初核都坚持一查到底和“五不放过”原则,全面快速地开展外围调查,在最短时间内掌握违纪证据,核实错误事实,迅速形成证据材料。如信访举报反映某小学出具虚假证明套取征迁补偿款问题,经初核查清其违纪事实,迅速掌握证据,立即汇报,得到及时立案查处。

严格执纪,依法依规操作。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进行初核,突出问题导向,做到不徇私情、文明执纪。2017年,初核信访转办件11件,查实7件,立案2件,受到党政纪处分5人,收缴违纪款178.22万元。(六安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