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六安市裕安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2-11 1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6日至12月3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六安市裕安区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8年2月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裕安区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唐汝平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话。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何一枫代表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崔嵚、刘立恒参加反馈会议。六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日升代表市委对裕安区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区委书记陈社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唐汝平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裕安区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巡视整改的决心绝不动摇,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绝不放过,切实提高巡视整改工作质量。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巡视整改责任绝不含糊,以上率下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统筹协调抓整改。要把巡视整改与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的明显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何一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八大、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全面建成小康裕安提供了较为坚强的政治保证。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生态建设有待加强,存在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现象;省委专项整治及巡视反馈整改不到位;落实国家扶贫政策有偏差,有的扶贫资金管理和工程实施不规范;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认真,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思想建设不够深入,中心组学习需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政策理论水平要提高;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干部任职年龄违规“一刀切”、混岗、交流轮岗不到位等问题;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文山会海、享乐之风仍然存在,文化节庆活动过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有的单位违规公款代缴应由个人缴纳的公积金,一些工程建设领域和土地违规问题较多,个别村非法集资影响恶劣。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何一枫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党内其他法规;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切实发挥各级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八个专项整治”、扶贫政策落实到位;重视加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建工作谋划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制度;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完善基层党建和组织建设,健全基层组织生活;规范选人用人程序,逐步解决干部切线、混岗、干部轮岗交流等问题。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工作作风。三是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大谋划部署、检查考核和组织保障力度,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巡察和审计监督作用。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纪委(纪检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四是进一步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完善和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对代缴公积金、工程项目、土地管理、三里岗集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五是认真核查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并在规定时限内向省委巡视办反馈办理情况。

张日升代表市委就裕安区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提出要求,此次巡视是省委对裕安区各项工作的一次集中把脉和全面会诊,裕安区委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省委和省委巡视组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巡视整改主动性,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强化巡视整改针对性,做到工作部署到位、纪律要求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问题整改一个不落、见底清零。要强化巡视整改实效性,把巡视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省委和省委巡视组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陈社教表示,这次省委巡视既是对裕安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更是一次严肃“政治提醒”,全区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巡视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坚持以上率下,从区委层面抓起,从区委班子成员带头改起,切实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层层传导压力,凝聚整改合力。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梳理分解反馈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绘好“路线图”,确定“时间表”,深入分析问题根源,严肃追责问责,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坚持以落实整改推动全面工作,不断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绿色振兴美好裕安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工作成绩检验整改成果。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成员,六安市委巡察组负责同志、裕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