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厅纪检组:强化责任担当 开展谈心谈话30余人次

时间:2018-02-11 15: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驻省文化厅纪检组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有所作为,切实担负起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职责。

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去年以来,参加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2次、“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督促相关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把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说清楚谈透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向省纪委提交了专题报告。在2017年度省文化厅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夕,将2017年全年经驻厅纪检组谈话函询的5名党员干部名单提供至省文化厅机关党委,督促其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有关规定抓好落实。下一步,驻厅纪检组将加强对党员干部谈话函询所作情况说明的抽查核实力度,对于不如实说明情况的,进行“二次谈话函询”或进行初步核实。

二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印发《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方案》,紧盯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问题;紧盯在内部食堂公款吃喝、在高档小区、写字楼“一桌餐”吃请等隐性变异问题;紧盯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补贴、收送年货节礼、公款旅游等问题,明确提出要求,强化督查问责力度;围绕中央及省委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及省文化厅实施办法,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三是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的组织原则,认真参加厅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及厅长办公会,对厅领导班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等进行监督。去年以来,先后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10人次、与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谈心谈话20余人次,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教育警醒。(驻省文化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