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严防“四风”绷紧弦 再敲春节“廉洁钟”

时间:2018-02-11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临泉县结合实际就进一步抓好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坚持一手抓教育预防,一手抓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隐形变异等新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过一个平安节、廉洁节。

早教育打好“预防针”。立足抓早抓小,坚持教育预防不松懈。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层层传达学习,让县委“四个严禁”、县纪委“九个严禁”要求在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

早宣传念好“紧箍咒”。节日到来之前,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向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前向广大领导干部提要求、打招呼。通过节前提醒谈话、廉政教育等方式,重申节日期间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节日值班、“防走读”等规定。充分发挥电视台、临泉新闻网、临泉发布、县纪检监察网等媒体作用,及时宣传报道全县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的时讯要闻,及时提醒广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管好自己分管领域,坚决杜绝节日期间违纪行为,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

早明纪架起“高压线”。以落实“两个责任”为着力点和突破口,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自觉担负起、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执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走样。在开展集中检查、重点抽查的同时,组建专项督查组,着眼深、严、细、实,采取实地查看、走访群众、模拟办事、电话询问、查阅资料及拍照、录音、录像等方式,深入商场超市、酒店农家乐、办公场所、城镇乡村,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释放查纠“四风”不停歇的强烈信号,及时发现、纠正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截止目前,已开展纪律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督查12场次349人次。

早查处攥紧“铁拳头”。擦亮监督探头,充分发挥全县10个派驻监督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使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县纪委公布举报电话,各乡镇开通监督举报电话,各村设立举报箱,进一步畅通三级监督网络渠道。立足严查快处,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坚持“一案三查”,铁面追责不姑息,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点名道姓集中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阜阳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