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打铁必须自身硬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三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九

时间:2018-02-11 0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打铁必须自身硬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三次全会

精神系列报道之九

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报告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铁军”。围绕如何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各省辖市纪委书记、省纪委派驻纪检组长谈了他们的想法——

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在自身建设上更严更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殷切期望和提出的新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基本方略,重整行装、再立新功,努力成为时代先锋、忠诚卫士。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纪检监察全流程、各环节,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境界,做到数字准、情况明、底数清。带头践行廉洁自律准则,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慎之又慎行使权力,严之又严自我约束。强化自我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用铁的纪律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剑: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开启了对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新纪元。新沐者必弹冠,新浴者必振衣。纪检监察干部干的是监督的活,自身必须过硬。亳州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为标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坚定讲看齐,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和“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专项行动。在补足精神之钙、作风之钙、本领之钙上下功夫,开展纪法衔接大培训,举办“谈纪说法”大讲堂,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1+2”制度。在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的同时,突出政治标准,选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十佳、二十优”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积极践行“三严三实”,慎之又慎行使权力,严之又严自我约束,着力锤炼“廉、严、实、快、精”的作风,奋力实现“对党忠诚争一流、坚定信念争一流、提升能力争一流、勇于担当争一流、强化作风争一流、廉洁自律争一流”的目标,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蚌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赫璞峰: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先正己”的底气、“自身硬”的品格、“打好铁”的能力,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真正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要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牢记总书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注重加强学习实践,不断锤炼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适应的能力,特别是思想政治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努力形成又博又专、推陈出新的素养结构,努力成为兼收并蓄、融会贯通的通达之才。

六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德满: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今天,执纪者应当做到忠诚坚定、勇于担当。下一步,六安将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进一步推进“提德、提神、提能、提标、提效”五提专项活动,以此为抓手,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提高认识和站位,提升能力和本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坚定的态度和决心去扛起应尽的责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池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开展自身建设年活动,严格自我约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强化担当、提升本领”为主题,组织开展自身建设年活动。大兴学习之风,开设纪检大讲堂、支部微课堂,抓好全员大培训,开展岗位大练兵,实现能力大提升。强化担当精神,挺直腰杆、瞪大眼睛,勇于监督、秉公执纪,敢于唱“黑脸”、敢于得罪人。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内控机制,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安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克思:打造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者只有自身过硬,才能挺直腰杆去尽责履职。安庆市纪委监委班子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健全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大力营造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集中统一的生动局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政治教育和思想引导,推动监察干部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信念融入工作、融入细节、融入日常。持续加强内控机制建设,严格执行《安庆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生活“双十”禁令》,全面推进严防灯下黑“五个一”行动,坚决把监督执纪调查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通过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切实打造一支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黄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力量:按照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着力提高干部学习能力、专业能力、执行力、改革创新能力。认真贯彻执行纪检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里实施细则,做好监察委员会成立后的纪法衔接、法法衔接和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守职责定位,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切实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驻省财政厅纪检组组长项中胜:把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按照全面增强“八个执政本领”的要求,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提升派驻干部素质和能力作为重要内容,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履职到位、作风优良、清正廉洁。适应派驻纪检监察改革要求,准确把握派驻机构职责定位,及时完善派驻纪检监察组内部工作制度,主动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严防“灯下黑”;进一步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搭建全省财政系统派驻机构学习交流平台,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调研或学习交流活动,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均衡开展。

驻省高院纪检组组长董震:当前,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派驻机构的职责、权限将进一步扩大,纪检监察干部将面临新的考验。要积极适应执纪和执法有机衔接的新要求,加强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相关监督、调查、处置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适应改革需求。要以更高的标准约束自己。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一词之变,体现的是更严的要求、更强的约束,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省直纪工委书记潘友庆: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好两支队伍。一是建设好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形成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合力;二是加强省直纪工委自身建设,配齐配强力量,发挥指导和引领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工作的作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这两支队伍的全体干部,确保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强化学思践悟,努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徐娇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